联系我们 教务业务系统简介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教学发展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职称评审教学水平集中认证的通知

作者:张红艳    |     编辑:发展科    |     发布时间:2020-09-30    |     点击数:

桂理工教务2020101号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教师教学水平认证工作的通知》(桂理工教务〔2019〕095号)要求及《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校自主评审各系列职称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申报教授、副教授专业技术资格共有154人,经审核,有26位教师需参加教学水平集中认证,现将集中认证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安排

时间:2020年10月11日(周日)8:00-14:00

地点:屏风校区国教院303、304

二、参与教学水平认证教师名单及安排(详见附件1

三、认证等级与评分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申请参加副教授、教授职称评审的教师,其教学水平应达到“优秀”或“良好”等级。

认证等级分为:优秀(100-90分);良好(89-80分);合格(79-60分);不合格(低于60分)。

四、认证环节

1.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路,教学分析(内容、难重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2.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15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几方面进行考评。

3.教学反思:课堂教学结束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三方面着手,在给定的3-5分钟内面向评委进行反思和陈述,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4.认证环节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

五、材料提交要求及提交时间

(一)纸质材料

1.课程教学大纲(最后要写明授课所用教材以及参考书目、作者、出版社、出版时间)。

2.3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每个学时1个设计)。

上述材料打印一式三份(3个教学设计排好序,并将序号写在每份教学设计的显著位置),10月11日由参加教学水平认证的老师带到现场,入场时直接交给评委。

(二)电子材料

现场教学的PPT,请各位老师于10月10日下午15:00-17:00直接拷贝到参加教学水平认证所在教室,每个老师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序号+姓名,3个PPT分别用1、2、3命名(注意:PPT顺序应与3个教学设计顺序一致)。

六、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各位老师提前30分钟到达教学水平认证地点。

2.教师本人在现场从3个教学设计中抽签,以确定课堂教学内容。

3.现场课堂教学时间为15分钟,离结束还有1分钟时工作人员举牌提示。

4.课堂教学结束后紧接着进行教学反思(时间为5分钟),离结束还有1分钟时工作人员举牌提示。

5.根据各自课堂教学需要,教师自行准备授课用具(U盘、教学模型、挂图等等)。

6.教室为多媒体教室,现场不安排学生听课。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科,联系人:张老师,电话5891362(屏风),8991067(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