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教务业务系统简介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林静    |     编辑:建设科    |     发布时间:2020-07-03    |     点击数:

7月1日,学校在雁山校区教一楼逸夫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学校副校长梁福沛教授出席研讨会,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项目负责人及2020年校级课程建设立项项目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康志强以《继往开来,争创一流》为题,从课程建设背景、学校课程建设基本情况、课程建设成效、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课程建设工作的要求等五个方面研讨了我校课程建设情况。化生学院聂瑾芳老师结合自身课程教学改革,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背景、意义及对“两性一度”的理解,并与大家分享了《分析化学》课程混合教学改革的经验,从课程教学改革、课程特色凝练、教学数据挖掘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好申报工作。现教中心陶雁羽老师从信息化教学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混合式一流课程如何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还就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支撑数据的收集做了重点讲解。

梁福沛对老师们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研讨会的召开对推动下一步课程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课程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教师层面。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课程建设,杜绝重申报、轻建设的问题,切实做好课程建设工作。二是学院层面。要围绕人才培养核心目标,加强谋划,做好制度建设,着力推动学院课程建设。三是学校教学管理层面。要从顶层设计、科学管理、强化指导、精准投入几个方面入手,整体规划全校课程建设,争取在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上有所突破。

梁福沛副校长在研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