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教务业务系统简介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科竞赛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第一届建造节暨2019年“城市客厅”塑料中空板建筑设计与建造竞赛通知

作者:张徽琳    |     编辑:实践科    |     发布时间:2019-10-30    |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各有关部门:

当代建筑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建筑教育也应该进入更为广阔的领域。建筑本身见证了人类社会文明的发展,而所有建筑的核心都存在于建造的行为之中。因此,为了通过体验真实的建造,让学生了解建筑的策划、设计、建造、使用和拆除的全过程,培养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和艺术表现力,以及学生的团体协作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达到建筑专业实践教育的目的,桂林理工大学将于20191123日举办第一届建造节竞赛。

一、活动名称与主题

本次建造节全称为:桂林理工大学第一届建造节暨2019年“城市客厅”塑料中空板建筑设计与建造竞赛。竞赛以“城市客厅”为主题,以桂林城市为背景,希望通过这次竞赛,从城市的视角出发让学生思考和理解城市共享空间新的发展可能性。设计者应考虑到桂林城市的特点,设计一处小型公共建筑空间。此空间将成为市民和八方来客共享休闲时光的场所,拉近人们之间的距离;同时,它也是桂林城市文化的一种载体,向人们展示桂林的城市风貌。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本次建造节拟于2019101日开始网络报名,于20191123日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教四楼前广场开展实地搭建。具体安排与流程如下。

1.总流程安排

1101日——1031日,报名时间

2111--1121日,完成各项材料准备工作。

31122日,驻场设计与材料准备工作。

41123日,正式搭建。

2.建造节当天日程安排

时 间

流 程

07:45 - 08:00

开幕式

08:00 - 16:00

现场建造(8 小时),中午休息就餐。

16:00 - 16:30

竣工验收(学生清理场地)

16:30 - 18:00

评委评审,学生观摩,交流

18:00 - 18:30

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19:30

专车送各队回校

三、参与方法

本次竞赛采用邀请的方式参赛,将邀请广西区内高校以及部分区外高校联合参加,以期通过竞赛,促进各兄弟院校的建筑、艺术等相关学科与我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参赛队提倡跨年级、跨专业、跨院系组队,每组人数控制在10-12人,使用指定建筑材料,设计并在广场上搭建与主题相关的小型建筑物一栋。

确认参与队伍包括:

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1

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1

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1

南宁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1

泰国兰实大学建筑学院1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1

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13

桂林旅游学院3

确认中的队伍包括:

湖南城市学院2

广西师范学院1

广西师范大学设计艺术学院1-2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设计艺术学院1-2

桂林旅游学院设计艺术学院1-2

桂林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

四、竞赛组织方

主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

承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桂林理工大学教务处

协办赞助单位:广西昇合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桂林市综合设计院

桂林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三所

五、竞赛联系人

刘 娜 13471270561;李 季 13807738165;陈志鹏 18177337873     更多详细信息参见附件

                                                                   桂林理工大学教务处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