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立项
  • 作者:
  • 编辑:郭小明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 点击数:

为推动我校教材建设工作,鼓励教师结合学科发展前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热点及学校自身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需要,编写符合时代精神、体现学校办学理念、突出学校教学特色的教材,学校每年会开展校级规划教材建设立项工作。该工作大约于每年的12月份或者1月份进行,需要进行教材立项的老师请关注教务处通知。


建设科咨询电话:5896443(屏风校区)8991065(雁山校区)

建设科办公地点:体育馆附楼502(屏风校区)行知楼B305(雁山校区)


教材立项流程:

1、各教学单位要组织教师认真研究、论证,确定规划教材的选题,填写《校级规划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校级规划教材建设立项汇总表》, 修订教材需同时提供前版教材。

2、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负责人根据本单位教材建设规划,对本次立项申请组织初审并签署推荐意见。

3、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于通知规定时间将《校级规划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电子版、纸质版)、《校级规划教材建设立项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提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同时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4、于指定日期学校教材工作委员会进行评审。

5、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行文公布。

6、办理出版资助时,应提交教材出版合同复印件(一式两份)、校级规划教材建设立项公文、桂林理工大学教材出版资助审批表、桂林理工大学教材出版检查表、发票及出版样书两本,经教务处审核后予以资助,其中重点立项教材每部资助15000元,一般立项教材每部资助10000元。学校教师任主编编写并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的予以全额资助。凡由学校资助出版的教材,该教材在前言或后记中必须有“桂林理工大学教材建设基金资助出版”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