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教务业务系统简介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张徽琳    |     编辑:实践科    |     发布时间:2019-11-22    |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各有关部门:

根据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第1号通知)精神,经大赛组委会批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2020)将于2020年4月10日-12日举行。为选拔优秀学生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

机控学院、教务处。

二、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慧鱼组比赛以德国慧鱼(fisher)公司的创意组件为载体,通过组件的拼接来实现产品的创意。

三、大赛主题

第九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所有参加全国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参赛作品的主要构件应为“慧鱼”构件。

四、参赛方式:

面向全校本科生,3-5人为一队,针对大赛主题完成作品,在规定报名时间内报名。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1月13日—1月17日

报名方式:请参赛同学加入QQ347550631并在规定时间在QQ群进行报名。报名时需提交参赛报名表以及针对大赛主题所设计的作品,相关材料在QQ群里下载。

咨询电话:18007732955(易老师) 18178355396(许老师)

18078306512(文凭同学)

六、竞赛设备:

机控学院08216实验室拥有慧鱼组比赛设备,欢迎各位同学到08216实验室学习设备,设备使用的具体事宜请联系易老师、许老师或文同学。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由学校颁发证书。推荐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4月10-22日在温州大学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20)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