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末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
  • 作者:张慧琳
  • 编辑:实践科
  • 发布时间:2021-01-11
  • 点击数:

桂理工教务【2021】11号

各有关学院:

根据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放假前需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管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教务处组织学院对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危化品的使用、处置等情况进行自查,各有关学院需认真排查涉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危化品的保管、使用、“三废”处置等方面的情况,形成自查报告。自查报告应包含以下内容:

一、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制度建设情况,包含: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安全培训与操作规程、危化品保管、使用管理制度、安全事故处理预案、“三废”(废气、废液、废渣)处置办法、本科生使用研究生导师工作室(研究室)安全管理办法等。

二、排查实验室(包含本科实验室、研究生导师工作室、研究室等实验教学场所)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方案等(请明确列出安全隐患及对应的解决方案);

三、各学院实验室使用危化品、实验室“三废”处置等情况。

自查报告(电子档、纸质档)请于2021年1月15日之前提交给教务处实践管理科张老师。

另外,请特别注意,放假前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结束后,一定要确定实验室内部的水电开关及门窗等全部关闭,做好假期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