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广西高校竞赛项目的通知
  • 作者:张徽琳
  • 编辑:实践科
  • 发布时间:2021-09-01
  • 点击数:

桂理工教务[2021] 107号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部署,发挥学科专业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厅决定开展2022年广西高校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由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2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技能竞赛。

(一)根据全国比赛举办情况(如全国比赛不举办则不纳入申报),征集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西赛区选拔赛(A类竞赛)的承办高校。

(二)鼓励各高校积极承办和举办层次高、权威性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对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动力度大的竞赛。

二、申报内容

(一)已有竞赛项目。

已由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并组织举办若干届的竞赛,由有意向的高校提出承办2022年竞赛项目的申请。由广西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广西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组织的各项竞赛,有承办意向的高校应先向有关教指委提出申请,经有关教指委同意后再向教育厅提出申请。

(二)新竞赛项目。

高校可申请此前未在我区举办过或未经教育厅审批过的全区性或全国性竞赛。新竞赛项目应尽量避免与已有竞赛项目的学科专业覆盖面重叠。

三、申报要求

(一)有意向申报的学院应报送以下材料。

1.《2022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1)。

2. 2022年竞赛项目申报计划书(格式详见附件2),说明竞赛的意义、必要性和可行性、初步的竞赛方案、经费预算等。

3.根据《广西高校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管理办法》,我区举办的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分为A、B、C三类进行管理。教育厅只对A类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广西医学生综合能力竞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西赛区选拔赛)给予资助,其余类别竞赛经费由承办高校自筹。各学院在申报竞赛项目之前一定要落实好竞赛经费,如无法落实竞赛经费的竞赛项目,不建议申报。

(二)有意向申报竞赛项目的学院,请于2021年9月15日前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发送到教务处实践管理科张徽琳老师邮箱234341170@qq.com。联系电话:5896061(屏风);8998634雁山)

附件1:2022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2:2022年竞赛项目申报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