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桂林理工大学第八届新生杯数学竞赛的通知
  • 作者:张徽琳
  • 编辑:实践科
  • 发布时间:2021-06-09
  • 点击数:

各学院:

桂林理工大学第八届新生杯数学竞赛将于2021年6月26日进行,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与遵循原则

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激发学生学习高等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数学应用和创新思维,奠定扎实的数学基础,从而为我校学生考研及参加其它有关方面大赛输送更高人才,也为推动我校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促进大学数学教学质量的提高。

坚持学生自愿参加和任课老师选拔推荐相结合的原则,面向部分学有余力喜爱数学的学生,进一步提高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

二、竞赛具体安排

1.参赛对象:

学习《高等数学》的2020级本科生,原则上上学期期末考试75以上的同学报名参加,其他确实愿意参加的同学需与任课老师协商经得同意也可报名。

2.竞赛程序和规则:

竞赛将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由理学院院命题小组命题,选手独立完成竞赛试题。试卷总分为100分,时间150分钟。

3.报名时间和形式:

用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报名,加入“桂工数学竞赛群”讨论群,群号:189683583。

4.竞赛时间:2021年6月26日上午9:00-11:30。

5.竞赛地点:据报名情况再确定考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奖项设立:

参赛者奖励前100名,其中一等20名,二等30名,三等50名。

7.结果公布:

2021年7月公示获奖名单,2021年9月颁发获奖证书。

三、2021年新生杯数学竞赛内容

竞赛试题以教育部数学与统计数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制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基本要求》所涉及的内容为基础,具体内容如下:

1.函数、极限、连续;2.一元函数微积分学(计算与应用);

3.多元函数微分学;4.多元函数积分学-----二重积分;

5.常微分方程;6.无穷级数(常数项级数与幂级数)。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