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一届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暨第一届广西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作者:张徽琳
  • 编辑:实践科
  • 发布时间:2021-06-01
  •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全面成长与发展,同时,遴选优秀队伍参加第一届广西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学校特组织开展第一届桂林理工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暨第一届广西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教务处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桂林理工大学2019级、2020级本科生

三、竞赛时间

2021年6月10日

四、竞赛地点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教14栋

五、竞赛方式

(1)3人组成一队。

(2)物理实验操作考试:实验时间为2小时,1人参加基础性实验题;2人合作参加综合研究性实验。每队分别从4个基础性实验题(示波器的使用、三线摆法测转动惯量、亥姆霍兹线圈磁场的测定、液体表面张力系数的测定)和4个综合性研究性实验题(杨氏模量的测定、分光计的调节、迈克尔逊干涉仪的调节与使用、单双臂电桥)中随机抽取基础性和综合性研究性实验题各1题进行竞赛。

六、竞赛报名

在6月5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一)发送至邮箱2006017@glut.edu.cn,仅接受各学院组队统一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七、奖项设置

本次校内选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占本校参赛队伍总数的5%、15%和30%。

八、联系方式

王志勇:15878347562

李明:1355703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