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网上报2020秋学期重修选课通知
  • 作者:许敏玉
  • 编辑:教务运行科
  • 发布时间:2020-09-10
  • 点击数:

            

 

全校2017、2018、2019级同学:

  本学期重修课程网上报重修选课时间定于第3周(即9月14日-20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选择重修课程操作步骤

(一)确认需要重修的课程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空间,在“个人成绩查询”点击“未通过课程”查看本人不及格课程信息。

1. 凡选课属性是“必修”的课程,属于是本专业教学计划内的必修课程,如不及格,必须重修;

2. 凡选课属性是“限选”或“任选”的课程,均不作重修要求,学生可自行确定是否需要重修,“限选”或“任选”的课程只需在毕业前(学制)期间获得本专业教学计划要求的学分数即可。

(二)查找需要重修课程的信息

凡本人不及格的课程,可到桂林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教务信息栏发布的《2020秋季学期全校(本科)开课信息》中查找有关课程信息,找到与自己不及格课程的课程代码完全相同的课程,才能在网上点击重修报名。

(三)网上重修选课方法

在学生个人空间,点击“重修重考报名”,选择本学期本人确定要重修的课程进行选课。

温馨提示:1、重修重考试课程班是根据学生的重修人数来开设,同学们报重修时,如有开设重修重考班的课程,大家尽量去选报重修重考的课程班学习。

2、重修课程要量力而行,如果不及格的必修课太多,本学期新开的课程又相对较多时,可适当选择部分课程在本学期重修;也可以适当少选一些新开的必修课,将主要精力投入到重修课程的修读上。按照学籍管理规定,每年9-10月学校都将审查学生在上一学年度必修课课程的修读情况,凡修读的必修课如不及格学分之和达到学校学籍处理规定的学分数,将受到相应的学籍处理。

二、无法在网上完成重修选课的操作步骤

如本专业低年级的教学计划进行了修改,某门课程的课程代码或课程名称与本人教学计划内的课程有不相同或开课学期有变更的情况,本学期在网上重修选课时,系统会有“本学期未开课”的提示,遇此情况请按以下步骤进行:

(一)首先到自己所在学院的教学秘书处查询本专业低年级的教学计划。

1.如课程代码未变更只是开课学期有更改,学生需要记录该课程的具体开课学期并在对应学期上网进行重修选课。

2.如相同的课程只是课程代码或名称有变化,请于第3周(9月14日-18日)的上班时间到自己所在学院的教学秘书处填表登记重修报名。《学生重修报名登记表》挂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教务运行科。

3.如某门课程在本专业低年级的教学计划中已取消开设,同时全校其它专业也不再开设该课程时,按照学校规定不再开设的课程无法跟低年级重修时,学生可申请修读其它相近课程替代该课程。可替代的课程必须是选课属性相同(即限选课、任选课不能替代必修课)、学分相同或高于原课程学分并由本学院认可的课程。可替代的课程如本学期有班级开课,学生可在第3周内到自己所在学院的教学秘书处填表登记重修报名。由学院审核以电子格式汇总、签字、盖章,于第4周星期一下班前报教务运行科,逾期不再受理。

(二)2017级、2018级级全校各专业的教学计划与2020级年级的教学计划有不同程度的调整,下列为2020秋学期公共必修课变更了课程代码,重修选课必须到本学院教学秘书处填表登记报名:

课程名称

原课程号

更改后课程号

高等数学(一)上B

361011

高等数学(一)上B  331841

高等数学(三)上B

361031

 

高等数学(三)上B  372821

高等数学(四)上B

361041

高等数学(五)上B

361051

高等数学(六)上B

361061

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

511640

512610

形势与政策1. 形势与政策2

513641513642

512491

形势与政策3. 形势与政策4

513643513644

512492

大学生安全教育1

513851

516271

大学生安全教育3

513853

516273

体育1

513651

516291

体育3

513653

516293

就业指导与创业基础

513910

516261

就业指导与创业基础

512603

516262

          

 (三)凡在教学秘书处登记报名的重修课程,均由教务处审核后负责在网上录入选课并修改学生的教学计划。学生填表时必须准确填写本人学号、课程代码和课程序号,并于第4周星期五上网检查教务处录入的重修选课记录是否正确。重修选课记录如有错漏情况,学生需在第5周内到教务处教务运行科办理更改,否则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