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师德大讲堂”2022年(第3期)学习活动
  • 作者:张红艳
  • 编辑:综合科
  • 发布时间:2022-12-12
  •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各项决策部署,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引导教师维护心理健康,提升职业幸福感,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校“师德大讲堂”2022年(第3期)活动的通知》要求,教务处于12月12日组织我处人员学习由首都医科大学教授杨凤池主讲的《培养阳光心态 营造积极人际关系》课程。

本次课程,杨凤池教授首先通过阳光心态与阴暗心态的对比,介绍了阳光心态的内涵,阐述了压力的来源主要有工作压力、人际关系、家庭问题、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等四个方面;其次,从主观世界方面阐述了压力的来源主要有不合理的想象、不恰当的比较、不善于换位思考等三个方面,并结合相关案例介绍了不合理的比较会带来压力,通过理性评价现实、情绪愉快稳定等方法可拥有阳光心态;最后论述了有效沟通的内涵、良好沟通的三要素、职场沟通的方法。

通过学习,教务处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开拓自己的视野、拓宽知识面,以阳光的心态来面对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