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实验室建设答辩及评审工作的通知
  • 作者:张徽琳
  • 编辑:实践科
  • 发布时间:2019-12-12
  • 点击数:

桂理工教务【2019】144号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0年本科实验室建设答辩及评审工作的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及评审对象

本次答辩及评审的项目为:学校2020年本科实验室建设项目

二、答辩及评审提交材料

1、2020年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汇总表一式九份。

2、2020年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设备购置支出预算表一式九份。

三、答辩及评审内容

答辩及评审内容包括:

1、建设项目申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重点陈述项目原有主要设备满足实验教学情况、运行状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2、建设项目申报购置的仪器设备是否属于更新、补充台套数、首次购置等情况。重点陈述仪器设备主要用于开设的具体实验项目情况,包括实验项目是否为新开,项目类型(演示性、验证性、综合性、设计性还是创新型)、项目服务对象和规模、仪器设备机时数及使用效益等。

3、实验室建设项目与专业课程的关联情况。主要陈述该项目主要能为哪些学院、专业和课程服务,预期年实验人时数,实验项目开出率,如何对实验室进行开放,实验设备的利用率等。

4、项目用房的解决方案。

四、答辩及评审要求

1、本次答辩及评审工作以学院为单位,答辩分陈述与答辩两个阶段,首先是实验项目负责人向专家陈述答辩内容,然后专家提问,由实验项目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就专家的提问作简明扼要的回答。

2、每个学院答辩时长20分钟,其中自述环节10分钟。

3、各实验项目需制作PPT辅助陈述,PPT制作的具体内容参见答辩及评审内容。

4、评审专家组成员对设备申购清单中拟购设备的型号、台套数、单价形成共识,对项目建设形成论证意见。

五、答辩及评审安排

1.时间:2019年12月19日;答辩时间如有变更,将另行通知。

2.地点:屏风南校区办公楼405(会议室);答辩地点如有变更,将另行通知。

具体答辩安排详见附件。

六、建设项目时间安排

1. 2019年12月19日,进行建设项目及设备采购论证。

2. 2019年12月30日,提交经论证批准执行的建设项目申购书。

3. 2020年1月10日,提交申购书到资产管理处,进入设备采购程序。

七、注意事项

各学院根据答辩及评审时间安排,提前10分钟达到评审地点,做好相关的答辩准备。

 

附件:2020年本科实验室建设答辩及评审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