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教务业务系统简介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秋季学期开学初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林静    |     编辑:建设科    |     发布时间:2019-07-13    |     点击数:

桂理工教务〔2019〕87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9年秋季学期在校生于8月30日(星期五)报到注册,9月2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新生于9月8日报到。下学期开学初要开展以下工作,现将有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新生报到注册工作

各教学单位要安排好人员做好在校生报到注册的相关工作,并提前谋划安排好新生报到、接待等相关工作。

二、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及排课相关工作

各教学单位根据下学期开课计划及排课情况通知到任课老师,放假前下达给任课教师,要求做好下学期上课准备。目前暂未安排任课教师的课程或实践教学环节,各教学单位应于开学前将教学任务落实完毕并将《教学任务安排表》交教务处教务管理科存挡。

三、 公开研讨课活动

为了推动学校立项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优质示范课、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综合改革课程等各类课程建设,扩大课程的示范效应,2019秋将继续组织2018-2019学年应开设但未开设研讨课的课程、2019年立项建设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和教学综合改革课程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请各课程负责人做好教学设计,填报公开课安排(见附件)。

四、 教案与课件检查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课程教案和课件检查的预通知》(桂理工教务﹝2019﹞7号),2019秋季学期学校将对2019春开设课程进行教案和课件检查评估,检查重点是课程教学大纲执行落实情况,检查结果将纳入二级单位年底教学效果考核评估体系,2019春季学期各教学单位已对教案和课件进行过自查,请根据自查情况进行整改。

五、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

根据《关于制(修)订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的意见》(桂理工教﹝2019﹞6号),大多数专业6月初已按要求提交初稿,未形成初稿的专业,下学期开学初要完成初稿;已开展论证答辩的专业,应针对存在问题进行相应修改;尚未进行答辩论证的,下学期开学初要完成论证工作。各专业应在10月中下旬提交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稿、答辩论证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

附件:公开课填报表

教务处

2019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