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及相关事项的通知
  • 作者:秦晓林
  • 编辑:实践科
  • 发布时间:2020-01-06
  • 点击数:

桂理工教务[2020]003号

各学院:

为规范我校毕业论文工作的管理,提高毕业论文工作效率,减轻指导教师及学院管理人员的工作,现决定在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全面启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管理系统使用注意事项如下:

一、登录毕业论文管理系统

1、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网址如下:http://bylw.glut.edu.cn/Index.aspx

2、对于选修二专业毕业论文的学生,在毕设系统中,二专业另有一个账号。账号为前缀“S-”加上学号;二学位所属班级不在原班级,而是在选修二专业下的二专业班。

3、根据公安局对学校网络安全的要求,校内的网站必须通过防火墙进行防护,且配置了较为严格的防护规则,因此在校外访问系统时,有可能出现无法通过防火墙的情况。烦请各位老师尽量在校内使用系统。

二、工作流程

请各学院进入系统按以下流程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系统能提供的功能比较多,目前只要求使用以下基本功能)


1、系统管理员设定教学院长、教学秘书;

2、教学秘书增加、激活、修改指导教师及学生的账号信息;教学秘书设定专业负责人、添加专业负责人的审核专业;教学秘书在新建学生的账号时,原则上要求学生已在教务系统选好毕业论文课程。

3、专业负责人上传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书、大纲、实习计划到专业公告栏;

4、指导教师申报课题(指定学生课题,不要盲选);

5、专业负责人审核课题;

6、专业负责人发布课题(发布后指导教师才能上传任务书);

7、指导教师上传、提交任务书;

8、专业负责人审核任务书(审核后学生才能在系统中看到);

9、学生填写并提交开题报告,学校、指导老师要求的其它过程材料在线下提交;

10、指导老师审核开题报告及过程材料;

11、指导老师在指导学生做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的互动交流可在线下或线下进行;

12、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草稿(以文件形式,可以是word、pdf格式);

13、指导老师审核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稿。(审核查重稿过程中,指导老师认为仍需修改的,可以退回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稿,让学生再次修改;)

14、指导老师审核完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稿,点击提交查重检测;指导老师根据查重结果填写审核意见,给出是否审核通过的结论,并提交。

15、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稿查重检测通过后,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定稿;

16、指导教师评阅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定稿,并审核相关过程材料,最终给出成绩及评语;

17、专业负责人在系统中指定评阅教师;评阅教师评阅毕业设计(论文)定稿并给出成绩、给出评语及修改意见;评阅老师成绩为不及格或与指导教师成绩差20分以上的,专业负责人指定第二详阅教师评阅,最后由专业负责人给出最终的评阅成绩。

18、专业负责人在系统中设置答辩小组并指定答辩秘书;专业负责人(或答辩秘书)安排答辩小组的答辩时间、地点,并且选择相应的学生进入答辩小组;

19、答辩后,答辩秘书录入学生答辩成绩及总成绩,并录入答辩小组对毕业设计(论文)的修改意见;

20、学生根据评阅人意见及答辩小组意见,修改毕业设计(论文),填写修改说明表,并提交毕业设计(论文)终稿及修改说明表;

21、指导老师审核并提交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终稿和修改说明表;

22、专业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发布毕业设计(论文)总评成绩;

23、学生输出并打印出毕业设计(论文)及需要提交的过程材料,交指导教师签字,由指导教师上交专业教研室;

24、指导教师、答辩秘书、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输出并打印出要求提交的表格、归档材料,以上纸质材料应有相关人员签字。

三、各项工作时间节点

1、各专业应尽快将课题及任务书发布给学生,课题及任务书发布时间不迟于2020春季学期第四周。

2、论文查重预计安排在5月中到5月底。

3、论文评评阅及答辩预计为5月底到6月初。

4、论文成绩提交时间不迟于6月10日。具体提交时间以招就处及教务处学籍科的通知为准。


四、各角色操作说明(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