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逐月更新2022-2023学年在校生实习数据的通知
  • 作者:张徽琳
  • 编辑:实践科
  • 发布时间:2022-11-15
  • 点击数:

桂理工教务[2022] 171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试点使用“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的通知》精神,要求我校使用“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 逐月更新2022—2023学年实习数据。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实习数据更新范围

(1)需要填报的实习是指纳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安排,设有课程名称和学分,学生由学校安排或自主联系后经学校批准,在校内或校外单位开展的,具有真实工作情境的,与专业培养目标相关的实践性教育教学活动。未纳入培养方案不记学分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学生为提升个人能力自主参加的校外培训等活动,不包括在此次信息采集内。

(2)从2022年10月开始,每个月更新的是上个月已经结束的实习课程数据。

2.数据更新流程方法

(1)每个月10号前,实习课程的指导老师可通过登录校友邦平台,点击“实习上报”模块中上个月已完成的实习数据,查看是否需要补充完善信息。如,11月份,分别点选如下界面9月、10月实习上报数据。

(2)在校友邦平台中及时补充、修改、完善需上报的实习信息。

1-导出信息缺失的数据(方法如下):

2-根据导出信息缺失的数据,需要回到校友邦平台里点击不同模块完善相应维度。

2-1信息完善—实习类型

根据教育部要求上报的实习类型将学校各专业的实习类型归类。

2-2信息完善—实习方式

自主实习系统默认“现场实习”,集中实习缺实习方式的到集中项目里勾选。

2-3信息完善—实习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地址

自主实习单位信息缺失通知学生点击“修改岗位”填写完整提交,集中实习单位信息缺失到基地/实习点完善相关信息。

特别提醒一点:以上信息完善后,还需到项目里重新保存数据才会更新到上报模块。从源头完善数据,保证后期数据的完整性。

(3)信息完善后导出全部上报数据

3.数据更新要求

学院于每月23日之前在校友邦平台补充完善好的数据导出后发给实践管理科张老师,QQ发送或邮箱(234341170@qq.com)发送,由教务处统一在“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填报。在数据导出或完善缺失信息过程中如遇需咨询的问题,请加入“校友邦-桂林理工大学交流群879186022”,咨询校友邦平台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