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春季学期实验课排课工作的通知
  • 作者:秦晓林
  • 编辑:实践科
  • 发布时间:2021-03-02
  • 点击数:

                                                              桂理工教务〔2021〕22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要求各学院将2021春季学期实验课的时间地点及任课教师全部落实好并录入教务系统。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学期实验课上课时间从第二周开始排。教务处将于2021年3月8日~2021年3月22日(即第二周的周一到第四周的周一)开放排课权限给各学院,逾期权限将收回。请各学院在2021年3月23日前在教务系统内将实验课安排完毕。

2、为保证系统安全及教学秩序,要求各学院安排一位有经验的实验课排课录入人员负责。请各学院于2021年3月5日下班前将《2021春季学期的实验课排课负责人与实验课排课录入人员名单》(附件1,要求纸质、盖章)报到到教务处实践科。

各学院实验课排课负责人原则上由各学院实验室主任担任。其职责为协调、落实本单位实验课的安排;指导实验排课录入人员将实验课排课基本情况汇总成《2021春季学期实验教学任务安排明细表》;指导实验排课录入人员根据《2021春季学期实验教学任务安排明细表》将排课情况录入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实验课排课录入人员职责为将本单位的实验课排课基本情况汇总成《2021春季学期实验教学任务安排明细表》,并根据本单位的《2021春季学期实验教学任务安排明细表》将实验课排课情况录入系统。

3、系统里教室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请各学院排课负责人及时联系实践科秦老师。

4、录入前,各学院实验课排课负责人要认真检查本单位的《2021春季学期实验教学任务安排明细表》。确认课程安排无误后再由实验课排课录入人员参考《实验课系统排课方法》(附件2)及示例(附件3)录入系统。

5、在录入前,请各学院实验课排课负责人与实验课排课录入人员仔细学习《实验课进系统排课方法》(附件2)及示例(附件3),若有不明白的地方,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进行单独培训(0773-58966061)。

6、录入前,学院须做好理论课排课的备份。在录入过程中,录入人员一定要认真细致,不要随意操作!不得删除系统内已有的理论课排课信息!。如果误删已排的课程信息,请及时恢复。不能恢复的,请立即书面报告教务管理科许敏玉老师(0773-5896442,南校区办公楼105),以免造成教学事故。

7、有分组的,必须将分组信息及每组人数录入系统。为提高排课效率,分组较多的,可将实验排课用“批量导入”的方法录入教务系统。导入文件经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才可导入!导入前一定要将已存在的理论课排课做进导入文件中,不然原来排的理论课将被删除!

8、录入工作完成后,排课负责人必须再次检查实验课及上机课程是否已经全部录入。另外,必须做课程冲突检查,有冲突的必须调整,以免造成教学事故。

9、教学秘书、任课教师或相关人员有责任和义务协助录入人员完成实验课程的录入工作。

10、实验课排课情况录入系统工作的完成情况将作为实践教学环节期中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

11、学校将于开学后安排督导按系统实验课课表对实验课上课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12、不按本通知要求操作,造成教学事故的,将追究学院责任。



教务处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