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 作者:张徽琳
  • 编辑:实践科
  • 发布时间:2021-09-01
  • 点击数:

桂理工教务【2021】108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开学初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切实掌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中秋节、国庆节等节假日期间可能影响学校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学校将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现将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全校所有本科教学实验室、工程中心。

二、检查时间:2021年9月1日——2021年9月10日。

三、检查方式与内容

1.由各学院结合秋季气候特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仓库等要害部位和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2.着重对照上学期安全检查中反馈的隐患及问题,检查是否已完成整改,整改效果及遇到的困难。

3.教务处在各学院自查基础上,将进行抽查。

四、检查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组织自查工作,对自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集中梳理,迅速整改。

2.检查结束,各实验室填写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表(实验室填)》,学院进行汇总,填写附件2《桂林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排查情况汇总表(学院填)》,同时,提交自查及整改报告,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情况及整改措施等。

3.附件1、2、自查及整改报告(电子档、纸质档需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盖学院公章)需于2021年9月20日前提交到教务处实践管理科。

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表(实验室填)》

附件2:《桂林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排查情况汇总表(学院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