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教务业务系统简介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材 >> 教材立项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段炼    |     编辑:建设科    |     发布时间:2014-04-09    |     点击数:

桂理工教[2014]018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开展 “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14]90号)的文件精神,学校将组织开展 “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的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规划教材推荐申报范围

本次规划教材推荐范围为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期间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我校教师为第一主编,供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使用的教材均可申报。推荐的规划教材须为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教材。“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哲学社会科学重点教材及涉及课程的教材,不在此次推荐范围内。

二.规划教材推荐原则

本次推荐遴选工作切实贯彻实施“十二五”规划教材精品战略,注重教材内容质量、出版质量和使用效果,继续坚持如下原则:

(1)突出重点。鼓励推荐使用面广、效果好、影响大的基础课程教材、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实验实践类教材。

(2)锤炼精品。鼓励推荐长期用于本科教学,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修订完善的优秀教材。

(3)改革创新。鼓励推荐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的教材。鼓励推荐根据教学需求建设的数字化教材。

(4)特色鲜明。鼓励推荐满足各类高等学校多样化人才培养需求的、特色鲜明的教材。

三. 规划教材推荐名额

我校向教育厅推荐申报“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的数量为3种。

四. 规划教材推荐形式

本次推荐采用单本、全册、成套三种推荐类型。全册教材(上、中、下册等)、成套教材(理论教材与实验教材等配套出版,教师用书与学生用书配套出版等)可按全册或成套整体推荐,也可按单本推荐。全册或成套教材须所有单册全部出齐,且全部推荐,方可按全册或成套整体推荐,占一个推荐名额。按全册或成套整体推荐的教材,遴选时所包含的所有教材须达到规划教材标准方可入选。

五. 规划教材推荐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填写《“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汇总表》(附件2)、《“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申报表》(附件3), 《桂林理工大学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出版本科教材统计表》(附件4),并组织申报规划教材的教师准备相关的推荐材料,主要包括教材样书2本、佐证材料(获奖情况、发行证明、使用学校证明及评价、校外权威专家对教材的评价及推荐意见、学生评价等)。

六.申报材料的提交及截止时间

请各教学单位于2014年4月21日前将《 “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汇总表》一式1份、《“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申报表》一式3份的纸质材料,教材样书2本,佐证材料一式2份和《桂林理工大学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出版教材统计表》一式1份交至教务处教材科(申报表、教材样书和佐证材料用厚牛皮纸袋装好,每袋限装一种教材的材料),同时将出版教材统计表、推荐汇总表、推荐申报表的电子文档发至jck@glut.edu.cn

请各教学单位务必保证信息的准确性与真实性,教务处对推荐的教材进行资格审核、初步评审,经学校审批后,向教育厅择优推荐申报。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材科联系,联系人:郭美玲,联系电话:5896443。

附件:1、关于转发教育部开展“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汇总表

3、“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申报表

4、桂林理工大学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出版教材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