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教务业务系统简介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教学 >> 监考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许敏玉    |     编辑:教务科    |     发布时间:2021-08-28    |     点击数:

桂理工教务〔2021〕104号

各教学单位:

    2021秋季学期即将开始,各学院组织老师按照教学计划开展教学工作。由于疫情还没有结束,全国处于常态化防疫期间,为了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展教学,根据《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方案》和有关防疫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开课前的准备。各任课老师进教务系统查看自己的上课时间、地点,做好上课准备,特别是第一周有课的老师要注意查看。各教学单位摸清由于疫情不能到岗的老师,提前做好教学工作的各项安排。

    2、实验室的准备。各实验室提前完成对实验室的清洁、通风、消毒等工作,组织人员对实验室的水、电、设施及危化品进行检查,确保实验室的安全。

    3、上课考勤工作。各任课老师按照要求对上课学生进行考勤,采取小班点名,大班抽点等方式,加强学生上课期间的考勤工作。对由于因病请假的学生,及时向学生所在学院进行反馈,以便对学生进行病因追踪工作。

    4、加强对未返校学生的学习指导。任课老师统计由于疫情原因而未能及时返校的学生,通过网络加强对这部分学生的学习指导。把上课资料发给这部分同学,并通过QQ、微信等工具进行学习指导。

    5、加强实习实践环节的管理。各教学单位不得将本科生实习地点安排在中、高风险地区(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原则上不安排跨省流动的实习计划),在制定实习实践计划时,应配套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强化实习全过程管理与监控,做到交通运输点对点和住宿封闭管理,尽量减少与外界人员的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