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教务业务系统简介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名师 >> 校级 >> 正文

邹正光教授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6-07-21    |     点击数:

邹正光,男,汉族,1962年生,湖南双峰人。博士生导师,教授,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材料学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任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1985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南大学,1998年6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先后获“广西高校百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广西区优秀专家”、桂林市“科技创新能手”等称号,兼任全国高校金相与显微分析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邹正光教授从事高校教学工作以来,一直担任本科及研究生教学任务,主讲“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合成与制备”等课程。并组织开展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采用网络视频教学,开发了新版《材料科学基础》课程多媒体教学软件,创建了本课程的精品课程教学网站,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及课程网络学习与交流。先后选送培养了博士生5人(已毕业1人),硕士生32人(已毕业22人)。

邹正光教授长期从事无机材料、复合材料、功能材料的合成与制备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材料自蔓延高温合成、计算材料学、金属/陶瓷复合材料原位合成、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太阳能电池材料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并先后组织完成重点学科\实验室以及硕士、博士点的申报和建设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科技部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十余项。获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西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区级教学成果奖1项;获授权专利4项;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