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及应用能力B级监考须知
  • 作者:伍高莹
  • 编辑:考务科
  • 发布时间:2019-05-31
  • 点击数:

桂理工教务[2019]057

一、监考时间:四级6月15日上午8:00-11:20;六级6月15日下午14:00-17:25;应用能力B级6月16日下午14:00-17:00。

二、监考步骤:

1、试卷领取:时间:(1)四级: 8:00;(2)六级: 14:00;(3)应用能力B级: 14:00。监考员1和监考员2必须同时到场领取试卷及考试用品,缺一人不予发放试卷。地点:屏风考区教九楼9101D教室;雁山考区:教六楼一楼06108、06109。领取试卷后二位监考员必须同时按指定路线直接到达考场,不允许途中离开

2、考前准备工作:张贴考场标签及考生名册(有照片的一张)在考场门口,裁剪考生名条并按照考场布置的座位号张贴名条,认真阅读《操作规程》。

3、考生进入考场安全检查及三证(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核对工作:(1)四级考试,考生8:35入场;六级考试,考生14:35入场;应用能力B级,考生14:30入场。考生进入考场时,一位监考老师检查三证是否齐全,考生姓名等是否与名册上一致,严禁考生戴手表进入考场,并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注意:考生进入教室后立即将随身物品放到物品存放处,不得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到座位上)。另一位监考员负责看管试卷并指导考生按号入座,如缺一证由学生所在学院出具贴有照片并盖有学院公章的证明方可有效。

4、考生进入考场后,要求考生在考试签到表上签到,待考生入座后宣读考场纪律。

5、9:00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发放答题卡1、2与试题册:面向考生示意试卷封口完整,请二位考生签字确认,然后用小刀开启试卷,注意内侧的舌页,不要撕烂(特别提醒:试卷内的封条一定要保管好)。分发结束要求考生将试题册背面条形码揭下,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粘贴出错考生自己负责),并填写(涂)试题册封底、答题卡12上的学校名称、姓名及准考证号等信息。

6、监考过程:9:10(六级15:10)考试正式开始;考试时间的控制与顺序严格按《监考员操作规程》执行;940写作部分结束;9:40听力考试时监考老师尽量不要来回走动;1005(六级1610)听力考试结束,收答题卡1监考时保证一名监考人员在讲台上;注意考生利用对角线作弊;考试中发现意外情况请及时与流动监考员联系。

7、缺考考生:监考人员应在考场记录单上记录缺考考生有关信息,并在答题卡1、2、试题册上填涂缺考考生准考证号码的最后二位及学校、姓名,按顺序分别装入相应的答题卡袋内(缺考考生试题册上的条形码不用揭下)。

8、违规考生:应在考场记录单上记录违规考生信息并要求考生签字确认。把答题卡、试题册填涂好,按顺序分别装入相应的答题卡袋内。

9、试卷袋填写:学校代码45111。校区代码:雁山0,屏风1,特种作战学院2;考场代码:考场号。

10、考试结束时间:四级11:20;六级17:25;应用能力B级17:00。

11、考试结束:监考老师必须清点答题卡、试题册无误后,才允许考生离开考场。将答题卡1、2及试题册按考号从小到大顺序(包括缺考、违纪)排列,分别装入相应的专用袋内,两位监考员同时(缺一不可)把相关材料送到指定地点交考务工作人员清点,其中屏风校区交到9101D教室,雁山校区送到教六楼一楼06108和06109。

12、试卷装袋:经考务工作人员清点无缺漏后,试题册与答题卡1、2分别装入相应的专用袋并加以密封(包括缺考、违纪),不得遗漏;应用能力B级试卷一、试卷二、答题卡分别装入相应袋内,答题卡装入专用袋后再装入试卷二袋加以密封。

13、监考时注意事项:监考人员不得带手机、电脑、包及手表进入考场,包与关机状态的手机必须与考生物品放在一起(教室门口),中途不得擅自离开考场,有权制止除佩带规定标志以外的任何人进入考场,有权制止未经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允许的任何人在考场内照相、录像。在考场内应集中精力,严肃认真,忠于职守,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如看手机、电脑、吸烟、阅读书报、谈笑、睡觉、抄做试题等)。由于监考人员的责任而导致的事故与差错,按照《桂林理工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处理。